霁月菌

杂食动物 啥都磕
圈地自萌 人菜瘾大:D

【勋勉】我可能中毒了 番外(上)

正篇已完结,1—15共15节,这个番外算是填完三年前的坑吧:D


几年没动笔啦,太生疏了kkkkk

 

 

 

*

 

人一旦闲下来,时间就显得更漫长,每一个刻度都像是伸懒腰的猫,被拉伸成长条时光。曾经一天24小时就只是眨眼间的功夫,但真正闲下来才知道一天多么无聊。金俊勉一脸姨母笑地刷完嘟嘟的秀恩爱朋友圈后叹了一口气。

 

自从上次开完发布会,金俊勉和吴世勋的关系就有点儿微妙,虽然也公开了,但两个人开始的太快,有些必不可少的恋爱步骤被省去,就导致两个人有那么点儿“先婚后爱”的感觉。

 

吴世勋公司的事也没完全处理完,就把金俊勉安排在一家疗养院待了一整年,只是每一两个月来看看金俊勉。金俊勉本来就有点儿社恐,更何况疗养院上上下下都对自己毕恭毕敬。这种情况搞得金俊勉总觉得自己是被关起来的外星人,有那么点儿不自在。

 

“一年啊!一年!”金俊勉这周第二十九次要发狂。“我美好青春能有几个一年?!”

 

门口的护士听到声音马上就小跑着推门进来了,问到:“金先生,您有什么需要吗?”

 

金俊勉看着弯腰和自己说话的小护士,突然开始好奇起来:“你叫什么呀?”

 

小护士听到病人问了这个,一下抬起头,眼神里有惊恐和不安:“金先生!我哪里做得不好,请告诉我!”

 

金俊勉愣了一下,觉得这个小护士有点儿可爱,好像是以前给吴世勋当助理的自己,然后金俊勉学着吴世勋的样子,故意把脸冷了下来,说:“你怎么进来了?”

 

小护士像是意识到什么,弯下腰开始继续不停地道歉,“对……对不起,金先生,我以为……我以为……您……我这就走,绝不打扰了…”小护士边道歉边退着往门外走。

 

小护士的行为倒是惹起金俊勉的开玩笑的欲望,金俊勉的眼珠子一转,继续模仿吴世勋的语气和神态,说到:“以为我什么?啊……没关系,那你把我带出去吧!”

 

话音一落,诺大的房间又恢复了安静,小护士愣在门口,金俊勉都能猜到小护士的额头肯定开始落下豆粒大的汗珠,毕竟……毕竟,谁以前还不是个菜鸟嘛!

 

小护士身体已经卡在门框,金俊勉心想这小姑娘肯定后悔没快点地遁,不然就不会尴尬地卡在哪里,走也不敢,留也不是。

 

房间的钟表声音被放地无限大,滴答滴答声宛如一把把小匕首剜在小护士的心头,金俊勉继续学着吴世勋那样似笑非笑地看着小护士。

 

“啊……金先生!这是不允许的!我绝对不会破了医院的规矩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

 

“前面就是摆渡车站了,这里比较偏,打不到车,金先生您先坐摆渡车到山下再打车就行。”小护士嘟囔着,有点不情愿。

 

金俊勉下来的时候正好是黄昏时刻,站在山腰眺望远方,落日的余晖浅浅地洒在城市高楼上,有几处的路口已经亮起了灯。一切都是繁华又安详的样子。这些景色都让金俊勉有些恍惚。

 

小护士看金俊勉有点发呆,有点着急到:“金先生!明天中午12点请务必回来啊!”

 

金俊勉缓过神来,说:“好好好,保证带着你偶像的签名照回来,好了吧?”

 

听到这话,小护士有点别扭,回应了嗯嗯,就开始脸红:“那金先生,你快去吧!”

 

看着脸都红到耳朵尖的小姑娘,金俊勉真是气不打一出来,咬了咬牙,心想:“吴世勋真是出息,不做明星了还有这么多粉丝。”

 

“我以后也会当大老板的!等以后我当上大老板了,我非得!非得包养吴世勋!”

 

 

 

 

但,很快,金俊勉就被打脸。

 

果然,人还是不能轻易说大话……

 

计程车到了楼下,金俊勉才意识到……一年没用的银行卡,已经因为身份证过期而暂时冻结了。

 

司机师傅透过后视镜狐疑地打量着金俊勉,金俊勉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手指飞快地打字狂轰滥炸给都暻秀。

 

九敏九敏!

 

快来!

 

我坐计程车没办法付钱!!

 

速转100给我

 

快点儿的!

 

 

但显然,好朋友都暻秀的手机不在身边。

 

在金俊勉满头大汗地打字,甚至急到开始自言自语,一点的没注意到司机悄然拿起手机,准备按下了110。

 

妈呀!从疗养院拉下一个穿着病号服的人,他还自言自语,太可怕了!!司机心里一定是这么想的。

 

“师傅,我微信给你转54,支付宝转52行吗?”

 

所以高度紧张的司机被后座探出个头说话的金俊勉下了超级一大跳。惊魂未定的司机失了神,只知道“嗯嗯啊啊”地答应下来。

 

金俊勉飞快地取出扫完码下车,还不忘大声地说谢谢。

 

等到关上车门,司机惊魂未定地准备发动车,金俊勉又转头开了前座的窗户,从口袋摸出来个蛇果拿袖子蹭了蹭后递给自己。

 

“师傅!这个给你,谢谢您了蛤!”

 

师傅满腹狐疑地接过苹果,油门一踩,飞快地离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

 

再次回到逼仄的楼道,金俊勉觉得恍如隔世。爬上4楼,金俊勉居然有点吃力,可能在疗养院待太久了吧,哈哈。

 

看着斑驳的牛奶箱,金俊勉还是有点感慨的。

 

“原来,距离和吴世勋第一次见面已经有一年了啊……”

 

正当金俊勉摸摸索索地掏钥匙的时候,门从里面打开了。

 

扑面而来的先是吴世勋的薄荷味。

 

金俊勉愣住了,他没想到,以这样的方式见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吴世勋。


本来打算明天收拾好自己去找吴世勋的,好给他个小惊喜。现在,怎么就……怎么就这么突然。

 

金俊勉有点儿不知所措,不敢看着吴世勋的眼睛,只敢低着头往里面看。窗户外是浓稠的夜色,初春的风吹开了白色的窗纱,窗户边的暖色台灯把房间的一角点燃成浅浅的静谧。

 

一切都显得自然平和。

 

“我……”

 

“我……”

 

两个人默契地同时开口,像是老套的偶像剧那样演的。

 

吴世勋噗嗤一下地笑出来,晚风吹起了吴世勋的家居服,也吹动了两个人的心。被吹得鼓鼓的吴世勋抱了上来,像一个大龙猫环绕住了金俊勉。

 

两个人都默契地没有继续说话,享受着这样短暂又意外的相见。

 

许久,吴世勋把头靠在金俊勉的肩膀上,金俊勉才抬起手抱住了吴世勋的腰。

 

“让我再靠一会儿吧。”吴世勋摸摸金俊勉的小卷毛,还是不愿意离开这个温柔乡。

 

涨红了脸的金俊勉开始逐渐放松,手指抚摸着吴世勋衣服的布纹,粗糙布纹的质感让金俊勉平静下来,总是反应慢半拍的金俊勉逐渐恢复了平静。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金俊勉特别特别想哭,不同于以往在疗养院的快速探望,这次的氛围有点儿浪漫。

 

“喂,小助理,你不会因为我私占了你的房子,要哭吧?”吴世勋感觉到怀里人的轻微颤动,抬起身来,捧起金俊勉的脸。

 

金俊勉的脸被揉成一团,睁大兔子眼睛,有些意外:“莫?”

 

“我—说—小助理,你的家被我偷占了哦?”吴世勋挑了挑眉毛,玩味地看看金俊勉,心想,逗小兔子真好玩儿。

 

金俊勉瞪着大眼睛,傻乎乎又特自然地说:“我房间那么多你的抱枕,说不定是哪个变的你。”

 

这下换吴世勋意外,吴世勋笑了笑,这个小兔子一样的男孩的脑回路到底是怎么样的啊。

 

太!

 

可!

 

爱!

 

了!

 

吧!

 

吴世勋下意识地,不受控制地吻了上去。

 

“小助理,你怎么还像以前那样随随便便把家给别人啊,一点儿……都不在乎吗?”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