霁月菌

杂食动物 啥都磕
圈地自萌 人菜瘾大:D

【勋勉】对你黑转粉 01



《我可能中毒了》姐妹篇。

小黑粉勋x大明星勉


*

“suho!你今年再不发专辑就来不及了!你知不知道现在竞争有多大?!”

经纪人喋喋不休地说,金俊勉也只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,手上还刷着社交软件。

“你别玩了!玩手机是吧?你自己看看那些流量小生,你要还这样,我就给你接综艺了!”

说到这里,金俊勉终于忍不住抬头。“我的公众形象不都是你们管理,也是走的流量的路子吧?”

经纪人哑口无言,没话说,停顿一下就转移话题,继续念叨金俊勉。“你自己就没抱负么?!我可记得你刚开始进公司的样子!”

金俊勉没了耐心,鸭舌帽一戴,留下苦口婆心的经纪人。

“……你自己知道你变了么。”经纪人最后的一句话还是入了金俊勉的耳朵。金俊勉还是没回头,压了压帽子出了门。

正好是初春的时节,天气微凉,吹着倒是很舒服,也把金俊勉皱着的眉头也吹舒展了些。

公司楼下就有一个公交车站,上午车流还不算多,车站也就零零散散地站了几个人,金俊勉寻思了下,还是想趁这个机会自由地走走。

天朗气清,安安静静,走进站台发现那有个穿校服的小孩儿嘟嘟囔囔地说着什么。

穿校服?不上课啊?金俊勉心里想着,偷偷走过去,下意识地偷瞄了眼小孩儿的手机。

“什么嘛,只会放烟雾弹,就是个花瓶,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粉丝,是公司买的吧,要我说S家公关能力就是强……”

小孩嘴里吧嗒吧嗒地读着手机上正在输入的内容,偏偏金俊勉还好奇心爆棚,又凑过去看了眼。

这配图还不错么,等等……我看看这是哪个艺人?

等……

“大叔你干嘛?”男孩察觉到金俊勉炙热的目光,把手机扣上,不耐烦地抬头对金俊勉说。

“我说大叔……”男孩在看清鸭舌帽下的脸的瞬间,宛如哈利波特看到了伏地魔。

两人大眼瞪大眼。

“啊啊啊啊啊!!”小孩甩着书包,拔腿就跑,坏了拉链的大号校服套在男孩瘦瘦的骨架上,邋里邋遢的。

金俊勉气不打一出来,对着小孩背影就吼了出来。

“我会告你的!把你告上法庭!!”

附近的行人都被这个大喊着的奇怪男人吸引,意识到这点,金俊勉忿忿不平地呼一口气,光速离开现场。


本来还想偷偷去爬山散心的金俊勉好心情一扫而光,掏出手机就拨了助理的电话。

“小张?过来接我吧,我要去找灵感!”

助理张某一向以为自家艺人这么洁身自好,是不会乱去一些会所的,所以当助理小张安慰好一起出来玩的女友,听到金俊勉给的地点时,下巴都惊掉了。

“CNclub?

没听错吧……CNclub,C市一家高级会所,是上流社会的交流地,顾客质量非常高,去的人非富即过,对于娱乐圈的人也是 一个资源。

但金俊勉一向是不愿意淌这趟浑水,那这是……

助理到达CNclub的时候,正看见趴在洗手台前呕吐的金俊勉。

“哥……”说着,助理递给金俊勉一瓶水。

“臭死了”金俊勉仰头喝了一大口水,还忽闪着衬衣。

“都是一股子女人的香水味。”

得得得,这是灵感没找着,惹了一身胭脂水粉。

“那个……哥你要想找灵感,可以去校园之类的地方啊。”

“校园?”金俊勉眼前一亮。

两人一同走出大门,上车的功夫,金俊勉注意到后面走出来的男孩。

“有些……面熟啊。”

保姆车的门一关,金俊勉就在车窗后暗中观察。

那个男孩一直是后背面对金俊勉,可以看出来男孩骨架还没长成熟,但也可以预料到男孩以后的肩膀一定不窄,骨骼宽于同龄人,背又有点驼,有少年特有的清瘦。

金俊勉示意助理开快点,窜到男孩的前面,随着车一点点超过男孩,金俊勉可以一点点看到男孩的面孔。

那男孩的耳朵生的好看,脸孔稚嫩感中依稀有坚毅,眉眼有种混血的模样。

等等……

卧槽!这不是上午那个小黑粉么?!

好家伙,小孩不学好啊!小小年纪,看样子还没成年吧,就在酒吧厮混。

“小张?我回头给你个ID,是个黑粉,我要控诉他侵犯我人权,告他!”

助理打了个转向,“哥……别了吧,这对你不好。”

“这种小学生就是作业太少……”

“哥你说啥?学生?噢,对了哥你想去哪个学校找找灵感啊?”

“去A大吧。”

“嗯,正好,我也是这个意思,我家那口的弟弟在A大读硕士,让他陪你转转。”


A大是C市最好的大学,光连校园建设就没几所学校能比得上,有无聊的网站还评论出十座花园校园,A大就名列榜首。

第二天,走在A大的主干道上,扑面而来的清新确实让金俊勉舒服极了,看着自带阳光气息的学生们行走匆匆,金俊勉想到了自己的青春。

自己这么大的时候……

金俊勉清楚地记得不远的那时候,自己还是一个背着大吉他四处奔波的人,再后来开了自己能在livehouse演出,现场也由零零散散的几个人到场场爆满。

明明没过了多久,金俊勉现在回忆,总觉得那是上辈子的事儿似的,那时候总有用不完的经历,连硬座火车车厢的泡面味都有灵感。

青春啊……金俊勉心里暗中感叹,拧开水里保温杯的枸杞水喝了一口。

“去我的实验室看看吧。”助理的女朋友的弟弟是一个戴着“啤酒底”的人。

果然,学霸啊,请客人都请实验室。

金俊勉自己没深造,对于金俊勉来说,实验室简直就是神圣而高级的地儿,欣然答应眼睛男的提议。

当然,很快金俊勉就后了,寡言的“眼睛男”一到了实验室那可以说是生龙活虎,滔滔不绝地金俊勉根本就没法插嘴。

听了半个小时的术语,金俊勉试探性地随手拿起桌子上的一份资料,试图转移话题。

“这小孩儿这么小,就在实验室啊。”

那份资料是一个人的介绍,蓝底照片上小孩儿坐的端正,笑得迷离,一看就是什么巷口的劣质照相馆的产品。

“没,那个实验体叫吴世勋,是刚来的志愿者。确实很小吧。”

金俊勉装模作样地翻看翻看资料。资料上的小孩儿逐渐和昨天记忆重合。

靠靠靠!这小黑粉阴魂不散啊!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