霁月菌

杂食动物 啥都磕
圈地自萌 人菜瘾大:D

【勋勉】无关年少 有关少年(中)

 



 “那个……”
  
  当吴世勋继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普通话证书驾驶本房产证水费单……拿出高中时期的志愿证时,小金俊勉的表情终于有了松动,手疾眼快的吴世勋立马更加大胆地移了移,挨着小金俊勉坐了下来。
  
  “我不是黑手党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!”
  
  小金俊勉用眼神探了探吴世勋,抿了抿嘴。
  
  “那你是干什么的?”
  
  看到小孩问话了,吴世勋默默叹了口气,总算有机会解释了,别再让这小孩乱想。
  
  “网络工程师!”吴世勋不假思索地如实脱口而出。

  

  
  
  下午的阳光暖洋洋的,透过有点磨砂质感的落地窗,在暗红的木质地板上投下斑驳。
  
  吴世勋看着惊慌了一上午的小家伙准备睡下了,叹了口气,又忍不住在关门前瞧了一眼,乳白色的被子更是衬得小金俊勉的白皮肤了。
  
  小孩突然像是发觉似的挣开了眼。

  “你会帮我的对吧?”

  “……会。”

  那人的睫毛黑黑的,即使站在这里,吴世勋觉得自己好像也能看见那盖了小刷子的明亮眼睛。扑闪扑闪着,透着一股子清亮。
  
  “会的。”

  他……少年时代也是这样吗?那个总是风淡云轻又温柔严谨的优秀的金俊勉,也会有过这样自己未曾参与的年少时代吗?
  
  吴世勋摇摇头,退出了房门。啧啧,怎么自己才是被这小子弄的乱七八糟的。干嘛在乎他的感受,帮他就不错了,连自己的职业都说出来了,就差生辰八字了吧。

  可长得这张脸就很犯规啊。

  

  吴世勋坐在沙发上,突然想到了小孩刚刚说的话。
  
  “我在这儿又不一样,太危险了嘛!还不是因为你……”

  什么因为自己?在这儿不一样,那在哪一样?危险?当吴世勋再问的时候,那小孩死活也不肯再说下去。

  吴世勋皱了皱眉,拿起水杯抿了口水,打起了电话。
  
  “喂?灿烈,资料查到了吗?”

  “诶,查到了,不过……你还真想死灰复燃啊?这都多久了,当时再坚持勇敢……”
  
  “你说吧。资料。”
  
  “我给你传过去。还有,我这有个外面的案子,挺麻烦的,你得……嘿嘿。”

  “行行,算欠你的,帮你搞定。”

  “那行,我上班着呢,回聊。”

  吴世勋突然想到了自己那个中二梦,在挂电话的前夕,忍不住地说了句。

  “最近小心。”

  少见的关心却引来了调侃。

  “哎呦,太阳西边出来啦~这现代社会有什么危险,难不成…会被劫色?”

  吴世勋脑补出了那人摸着下巴的自恋模样,啪地挂了电话。

  打开电脑,没一会,果然收到了朴灿烈的两封邮件,吴世勋看了看标题,打开了第一封邮件。

  『金俊勉个人资料』

  让吴世勋佩服的是,朴灿烈这家伙居然连金俊勉ins都能挖出来。谁会看这个啊?

  不一会儿,吴世勋申请了一个新的ins账号,并且关注了“suho”。
  
  那人发的动态多时一些日常情绪,旅游照片也不少,主角的样子也还完完全全就是记忆中俊勉哥的形象,温柔又精英。
  
  『后辈很厉害!』配图:和两个年轻孩子的合影。
  
  『不知道L的腰怎么样了。』
  
  『斐济的海景很漂亮…要是你也在就好了。』蓝蓝的天蓝蓝的海,细细的沙,吴世勋看着配图,心情仿佛也舒畅了。
  
         『好羡慕天团EXO,有那么多可爱的仙女爱丽粉丝』 (纯粹乱入)

  『下雨天,有点闷,好想睡觉,可是财务报表还没弄好。』看到这里,吴世勋也皱了皱眉头。
  
  『组员们新年快乐!』配图:几个同龄人的合照。

  ……

  ins的内容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,吴世勋却把每一条ins都翻了一个遍,自己当然没看到,自己一会儿笑一会忧的样子。

  最早的一条,来自三年前。
  
  『我们可不可以再勇敢』

  没有配图,没有标点。吴世勋知道是来自那个时候的,再想起来,居然有种沧海桑田的感觉。

  明明之前还是那么亲密的关系,如今却是因为一个意外访客,只能通过调查来再窥视你。

  自己……只要想联系你,即使你那时换了所有联系方式,但,找到你还是不难的吧。

  跌跌撞撞地带着心底的那块疤痕,躲避在软壳里,居然已经三年了。

  “那个…你吃过饭了吗?”

  睡醒午觉的小金俊勉打断了吴世勋的思绪。

  “啊?吃过了…”

  小金俊勉没有意识到会被这么回答,手指绞着衣摆,有点手无足错的样子。

  吴世勋意识回笼,马上意识到了小孩的尴尬。
  
  “你看看冰箱上的广告吧,喜欢哪个,就订个外卖吧。”

  小金俊勉如释重负,转身去餐厅研究外卖问题了。

  这么看起来,这小家伙连性格都和金俊勉有点相似了。害羞,只不过那个金俊勉像是小孩子的成长体,褪去了少年都普遍有的张狂冲动味道,更多几分严谨和成熟。
  
  没多久,送餐员就摁响了大门,小金俊勉蹦蹦跳跳地去开门后递给吴世勋一杯饮料。

  “巧克力奶茶,给你的。”

  小孩露出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,像是拿了满分的孩子看一个刚及格的孩子。

  “…”
  
  “诶?你不喜欢啊…我没记错啊…”

  “?”

  “啊那个我猜的…你应该喜欢这个味道嘛!毕竟你在帮我呐。”

  “那谢谢你啦。”拿着我的钱给我买东西,那你很棒棒啊。当然后半句吴世勋没说出来。而且…这句话简直低俗!幼稚!
  
  都是被这个小破孩传染了。

  不过,这个小家伙怎么知道奶茶的事?算了,到时候…联系到金俊勉哥再说吧。吴世勋奇怪着想到。

  吃完算是午饭的小金俊勉就溜到书房里,看吴世勋工作。还别说,这个冷漠恶趣味的男人长得还不错,带上金边眼镜,还真有那么点味道。
  
        一下午就这么挥霍过去了。
 

  “麻烦擦擦口水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对了,我找到金俊勉的电话了,明天联系吧。”
  
  本来可以立即打电话的吴世勋突然把事情推脱到了明天,搪塞了小金俊勉一句这样的话。

  到底是不知道怎么面对他,那个三年未见的他。

  他的公司怎么样了?和哥哥的关系好点了吗?有伴侣了吗……
  
  小金俊勉听了也再没说什么,反而笑的高深莫测。

  吴世勋看着小金俊勉觉得有点毛骨悚然。

  “咳咳,别动我电脑,我睡觉了。”

  “嗯,晚安!”

  吴世勋回完晚安后就回了卧室,丝毫没注意到那个把魔爪伸向电脑的小孩。

  
  一夜过得可不慢,起码对于吴世勋来说。一晚上都在回忆有关金俊勉的事。

  吴世勋是在十七岁正值少年时期遇见的的金俊勉,那个总是完美的人,把事情都处理的井井有条的金俊勉对于吴世来说,无疑就是神的存在,有时吴世勋甚至怀疑金俊勉是个没有年少的人。

  阴差阳错,或者说是吴世勋的故意为之,两人竟然成了兄弟般亲密的朋友。这时候,吴世勋也发现金俊勉也不是那么高不可攀,反倒有些可爱。

  那么,是什么时候?自己对金俊勉的感情变了呢。

  所以当铃声响起的时候,真的把努力思考的吴世勋吓了一跳,只是他不知道的是,电话内容才是更可怕的。
  
  挂了电话,吴世勋只是觉得手冷脚冷。

  “金俊勉!”

  小孩汲拉着有点大的拖鞋才出来,还顶着一头鸡窝头,这样子此刻却让吴世勋心软不下来。

  “你是不是动电脑了…”吴世勋声音有点颤抖,因为他多少希望,这不管小家伙的事。
  
  “我…就是玩了…一下!”虽然吴世勋一直也没给过自己好脸色,但小金俊勉哪见过这场面,说话都带了哭腔。

  听到答案后,吴世勋揉了揉眉,深呼吸了几口,只留下了一句话,就奔到书房去了。

  “你等着!”

  路过小金俊勉的时候,吴世勋狠狠地撞了一下小家伙。
  

 
  
  吴世勋也不知道自己为挽回泄露出去的信息忙了多久,但他知道的是,这是朴灿烈的单子,搞砸了,那雇佣方肯定放不过灿烈。

  再出来的时候,已经是深夜了,把所有信息挽救回来的吴世勋长呼一口气。

  朴灿烈……那家伙没事了。想着,吴世勋开门准备填填自己的肚子,没想到一拉开书房的门,哗地一声,有什么倚在门上的重物倒了。

  借着书房台灯的光,吴世勋才看出是小金俊勉。

  “起来!”起不打一出来的吴世勋拍醒了小家伙。

  “啊,你出来了…”小家伙揉了揉睡浮肿的眼。

  看着和金俊勉一样的脸做出这样的表情,吴世勋心里还是咯噔了一下。

  “在门口呆了一白天?”

  “啊?都快两天了……嗯,饿了吗?我下午叫了外卖,去给你热热。”说罢,小金俊勉抬脚就准备走。

  “算了算了!睡觉去吧!”
  
  “呐,你原谅我了?我……”
  
  小家伙睁了睁核桃似的眼,手足无措地开始解释。

  “我可没说!以后别用那台电脑联网!”吴世勋眼神漂到了别处去。

  “好!”

  吴世勋都没发现的口误,他和一个“意外捡来的小孩”还有什么机会共用一个书房呢。

  看着最后还是执拗着热饭的小金俊勉,吴世勋突然想起了那时的最后一刻。

  
  “吴世勋!我给你讲过了吧!别再动我东西!”

  “我……”

  “你总是这样幼稚!我报表有什么好看的!那不成还有别人的情书不成?今天是情人节,你却在这里怀疑!”

  没人看见吴世勋手心中的那枚戒指,那枚准备藏在金俊勉文件中的告白戒指。

  啪!吴世勋用门把两人隔在两个世界。
  
  “咱们别再联系!”吴世勋听到了金俊勉的声音。

 如果吴世勋跑的再慢点,他就可以听见金俊勉的那句话。

  “我他妈的喜欢你!磨磨蹭蹭的,总是怀疑,幼稚死了,咱们说清!”

  或者……金俊勉追了出去,就可以看见吴世勋丟掉的那枚告白戒指。

  处在暧昧位置的两人都为那么一次机会期待着,期待着点破,期待着……以恋人的身份牵手。
  
  两个准恋人,只差一次告白。

  可就是这么阴差阳错,惟一一次机会被误会掩盖,就像彗星经过地球般,错过了一次,没什么机会和时间再等第二次了。
  
  两人之间关系的门被吴世勋一摔就摔成了陌生人。从此,背对背,分道扬镳,再无瓜葛。
  
  
  tbc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2)

热度(22)